close
我的非洲紀實原本可以從
下了飛機風景如何如何;
第一印象如何如何;
布吉納是一個如何如何的國家開始。 

但我只想從我最痛苦的事情開始講。

我的工作美其名叫做「生活製片」,
出國拍片的劇組,
大概都會設一個這樣的職務,
來協助工作人員適應當地生活,
務求工作沒有後顧之憂,
進而提高效率。
這樣聽起來很專業,
其實這是一件最媽媽得不得了的工作。

總之,
看你媽管什麼,
我在那邊就管什麼。

可我未婚哪,做大小姐都來不及了,更別說當媽了。
向來我就是任性慣了,
讓男朋友 X 涵服侍得妥妥貼貼的。
可是一旦來到製片組,就得換我服侍別人,
替大家處理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瑣事。

噯,想也知道我很痛苦啊!

到達布吉納的頭一個禮拜,
資深電影從業人員—燈光師孟叔
就跟我耳提面命說:
「生活製片很重要啊,
之前我在大陸拍片,
我們的生活製片還燉雞湯給我們喝咧!
哇,喝到那個雞湯啊......」
他一邊講一邊揉心肝,
一副深受撫慰的樣子。
當時,我是滿懷雄心壯志地想,
好,雞湯有什麼難的?
我鐵定做到你們個個都服服貼貼的!

但是,事情並不如我想像......

(哈哈哈!自以為這樣寫會吸引別人看下去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s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