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‧夕陽+一大片的芒草地
‧冰紅酒(or白酒)+起司
‧新鮮的剛煎好還在滋滋作響的牛排+岩鹽
‧百葉窗縫篩進的陽光+木質躺椅
‧一整袋的漫畫+堆滿抱枕的沙發
‧異國月夜+一整疊要寫給朋友的明信片
‧大風+站在宛如世界尖端的山頂上
‧一望無際的草原+炊煙
‧十五的明月+爸爸的簫聲
‧心愛的好朋友+一頓豐盛的美食
‧無人的山間小徑+哼歌赤腳走著
‧公路+太平洋海岸
‧海風+啤酒
‧星空+思念
‧剛出爐的麵包+奶油
‧早晨的咖啡香+兩人共進早餐、共看報紙
‧眼淚+愛人的懷抱
‧溫熱的一壺好茶+漫無目的的談天說地
‧雨絲+彩虹
‧生菜+蝦鬆
‧做家事+悠揚的弦樂or鋼琴曲
‧Mp3裡「我的最愛」歌曲+咖啡館一下午的時光
‧小棣老師的微笑+溫暖幽默的話語


我啊,只要一想到以上這些「絕配」,生理就自然產生反應,
好像瞬間每個細胞都大量釋放出「舒服」及「喜悅」的因子,
讓我忍不住綻出微笑!
光是把這些美好的事物想一遍,就覺得好幸福。
生命中美好的事情何其多!
快樂明明是那麼容易取得的啊!
但事實是,處在這個不斷向前運轉而不能回頭的世界裡,
我們經常活得憂鬱、忙碌而麻木。

我常想,爲什麼我們好像總在經歷體驗了某事之後,
才想起曾在書中或電影看到的片段,
而並非看到書中或電影的片段,便想起自己曾經歷體驗的某事?

能感知這些人生中的真味道,真的是非常珍貴的啊!
雖然這些體驗也許小而短暫,
但我由衷感謝這些我所經歷過的美好事物,
它們豐富了我的生命。
我真的很珍惜。
但願我能永遠讓真實生活走在從書本電影裡所得到的認知之前,
讓感受走在理解之前,
不斷地發掘更多生命中美好的「絕配」!




P.S.看到這一篇,你能稍稍揣測我現在的生活嗎?:)
好啦!我知道這樣很像在炫耀,
但我是真的很快樂,想要跟你們分享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s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