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難道我是煮糙米粥的天才?


 
或許是身體缺乏某些營養素,
暗示我要多多攝取,
有時候我就是會很想很想吃某些特定的食物。

糙米對我來說就是如此。
 
自從在金瓜石緩慢吃到糙米粥當早餐後,就一直很想動手來做做看。
今天終於不再空想,到全聯買了糙米、小排骨、紅蘿蔔、 高麗菜、薑絲,

打算大展身手,一償口慾。
 
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,這邊不再贅述。

(老實說,我為自己能這麼輕盈地下廚烹飪感到得意~~~)
 
煮好後,剛好晚歸的X涵趕得上一起吃晚飯。
不誇張,我和X涵都各自嗑了兩大碗!
好吃死了!熱熱的糙米粥真叫人暖到心裡去!
重點是混合了紅蘿蔔、高麗菜一起燉煮,整個粥都好清甜!(我真的只加了一點點鹽而已。)

我好喜歡糙米的口感跟它健康的味道!
我真的吃得太開心、太舒服了! 

好像年紀越大,越能體會粗食的美味及下廚的快樂。
明天再繼續來做點什麼吧! 
 
同場加映:粉蒸肉
感謝阿姨傳授!(果然如阿姨所說很簡單。)
這道菜賣相雖然還好(太濕了點,下次改進),但真的超好吃的!(X涵很稱讚哪!)
最後墊底的高麗菜配著粉蒸吃,也好美味啊!
 
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hs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